藝術的心
創意無限
:::
社會課教學
美勞課表 美勞課表
教學計劃112五上社會科 教學計劃112五上社會科
社會課上課規則 社會課上課規則
美勞科教學 美勞科教學
學習單 學習單
教學PPT 教學PPT
 
好站連結
台北市立美術館兒童藝術中心 台北市立美術館兒童藝術中心
高雄市立美術館-兒童美術館 高雄市立美術館-兒童美術館
台北偶戲館 台北偶戲館
 
 
:::
     
 
教學理念

  

        孔子在《論語‧述而篇》所云:「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遊於藝。」(孔子論為學做人,目標在道,根據在德,依靠在仁,而遊憩於禮、樂、射、御、書、數六藝之中。)

我獨獨以為孔子的最高境界是「遊於藝」,其理何在?《禮記‧學記》說得好:「不興其藝,不能樂學。故君子之於學也,藏焉,脩焉,息焉,遊焉。」只有「遊於藝」,才能由知之好之而樂之,沈潛涵詠,陶醉其中而自得其樂。

我幸能在藝術的領域中悠遊,為了不使藝術生命枯竭,應保有一顆人文關懷的心與不踰矩的道德觀,更能帶領學生徜徉在藝術創作的快樂心情。

 

教學理念

 

課程的安排兼顧到,由易至難、由簡至繁、由具體至抽象、由舊經驗至新經驗等原則;且在教學進行前先引起兒童學習動機,則學習將會很順暢進行。教學方法如能兼顧到興趣化、遊戲化、個別化,並讓兒童有自我發展、自由創作的機會。美術教育的目的,並非只是訓練兒童的描繪能力,而是基於兒童愛美的天性,多給予鑑賞能力的陶冶,以增進其美的感受和創造力。 

 

~增進學生對美的感受力與創造力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天母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