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隊
~ 歡 迎 您 ~
:::
活動花絮
活動相簿 活動相簿
活動電視牆 活動電視牆
 
關於社團
社團簡介 社團簡介
社團報報 社團報報
指導老師 指導老師
團員介紹 團員介紹
 
交流園地
留言板 留言板
討論區 討論區
投票區 投票區
 
社團公告
公佈欄 公佈欄
行事曆 行事曆
榮譽榜 榮譽榜
 
資源訊息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
中華台北羽球協會 中華台北羽球協會
 
 
:::
     
 
社團簡介

光陰飛逝,回想本校羽球運動的發展近十二年左右的時間,天母國小羽球社一路歷經許多過程和發展而至今變成一個大家庭並持續成長、茁壯。

    天母國小羽毛球校隊為現今社團之前身,起初由許多喜愛羽球運動的家長和孩子們共同享受週末的羽球運動時光。兩位熱心羽球運動的社區朋友(張金萬先生與小樓教練)指導下,建立了孩子們球技和身心發展上深厚的基礎,亦為本校羽球運動的風氣立下了基石。

   由前任家長會蔡振裕先生創辦本校每年一度的親子盃羽毛球賽、接而歷任會長劉忠繼先生、常玉慧及郭姿吟女士的支持下,羽球運動的風氣在本校得到更進一步的推展。

    羽毛球運動由於兼具娛樂、簡便及鍛練等幾種特性,因此成為常見而平民化的球類運動;也因為球體特殊、擊球瞬間的特別感覺而受到許多人的喜愛,有別於大球的團隊項目,特別著重於個人的體能、自我要求及心理狀態上的發揮。

    增進學童體能、技能上的發揮、心智上的發展本為羽球社團的目標及初旨。在王耀謙、王金章先生及鍾麗玲教練的持續耕耘下,羽球社團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秉持「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精神,目前社團提供每週三天的練習時段,除了平日課後,亦有假日活動時間,只要來到球場大家不分年級、性別、初學或進階,還有許多熱心及喜好運動的家長一同參與及協助,親子一同揮汗,享受運動的時光。孩子們也在多位外聘教練的用心指導下,球技進步,體能得以鍛鍊,課業學習外心情更能夠得到放鬆。

   社團規劃每學期之教學活動外,期末並舉辦社團排名賽,期中安排校際友誼賽及每年參加北市教育盃羽球賽更是年度重要賽事;期望透過不同的活動,給予社團同學更多不同的學習經驗與成長。

   運動場上提供了最好的教育環境,因此喜歡運動的孩子不會變壞。羽球社提供參與者一個共同學習的機會,也歡迎所有喜歡運動的家長和孩子們一同加入這個園地,共同分享成長的喜悅。

 

                                            羽球社   吳慶昇老師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天母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