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509 友愛互助 善解包容
:::
貓頭鷹大家庭
貓頭鷹老師 貓頭鷹老師
貓頭鷹寶貝 貓頭鷹寶貝
貓頭鷹魔法書 貓頭鷹魔法書
 
貓頭鷹信差
貓頭鷹新聞台 貓頭鷹新聞台
貓頭鷹行事曆 貓頭鷹行事曆
貓頭鷹榮譽榜 貓頭鷹榮譽榜
貓頭鷹日誌 貓頭鷹日誌
貓頭鷹功課表 貓頭鷹功課表
 
 
:::
     
 
貓頭鷹老師

     

      黃瑛瑛 孩子心目中的貓頭鷹老師

      教育不是灌輸,而是點燃火焰。

 

我認為現在的孩子接觸了各方面的訊息及新時代的思想,只是單純在知識層面上學習,但卻無法與生活做實際的連結,也疏於對周遭環境的關懷與人際之間的互動。所以只要課餘時間,和孩子心靈溝通就是最重要的課題,我會提醒孩子要有同理心,關愛家人和社會,因此班上孩子們彼此相處融洽,孩子們會主動協助和關心特殊生,同儕間互動也非常良好,班級氣氛友愛和諧。

我很鼓勵學生平日要大量閱讀課外書籍,寫讀書心得報告、小日記、生活週記、閱讀測驗等都是訓練孩子寫作能力、增進語文程度、抒發內心情感的方法,在潛移默化中讓閱讀這件事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孩子們能靜下心來看書,對於學習上也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做為一個老師,我期許自己:不只是教「書」,更重要的是教「人」。是給予學生知識上的滿足、思想上的啟迪、性情上的陶冶,並且幫助他們,更能面對人生、面對生活、面對未來的挑戰。我珍愛每一寸、每一縷與孩子們共處的時光,我也會牢牢的記取每一次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看到孩子們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就是給予我最大的成就感與繼續付出的原動力。我深信教育是用生命感動生命,以智慧開啟智慧的事業,我也願以這份愛孩子的心念為職志,陪伴更多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天母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