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y沈佳慧博士
~ 歡 迎 您 ~
歡迎來到 Cindy魔法ABC教室!  
:::
【親子天下】人物專訪
Cindy老師和天母好兒童!! Cindy老師和天母好兒童!!
 
教師著作 Publications
班級學生
好站介紹
Cindy魔法ABC教室 Cindy魔法ABC教室
 
 
:::
專任教師自我介紹專任教師自我介紹
     
 
表格圖
女生
姓名:沈佳慧Dr. Shen 我的網站
生日:4月22日

簡介: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英語教學博士畢業、臺北市立大學英語教學系碩士畢業。
教育部雙語次專長證書。
教育部加註英語專長證書。
Google Certified Educator Level 1 & Level 2

經歷:
1. 臺北市立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2. 臺北市國教輔導團國小英語績優輔導員。
3. 國家教育研究院國小英語教科書審查委員。
4.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課綱總綱及英語領綱宣講講師。 
5. 教育部「教育大市集」和「教育百科」專案諮詢委員。 
6. 美國在臺協會國際教育學術交流「傅爾布萊特偏鄉教育扎根計畫」Fulbright Global Scholar指導外籍教師英語教學模組課程研發。
7. 教育部國教署Taiwan Foreign English Teacher Program (TFETP)諮詢委員。

十大榮譽事蹟:
1. 榮獲教育部師鐸獎初審。
2. 臺北市特殊優良教師。
3. 教育部資訊融入教學創新暨資訊典範優勝團隊。
4. 教育部「中小學行動學習競課比賽」金質獎。
5. 臺北市「百大菁英資訊科技應用人才教育獎」特優。
6. 臺北市推動閱讀績優個人評選榮獲「悅讀閱冠磐石獎」。
7. 臺北市北區四城市中小學學生專題寫作比賽優等。
8. 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教師。
9. 臺北全球華人資訊教育創新論壇講座、Google Edu講座、微軟Microsoft EDU創新教育家臺灣代表。
10. 教育部總綱、領綱、差異化、補救教學、成就評量種子講師。

擅長領域:
1. 科技資訊融入英語教學和評量。
2. 跨領域和素養導向教學和評量教材編製。

教育理念:
外語學習結合資訊科技,給予孩子一輩子帶得走的自主探究能力,以及能順利應變未來的素養能力。

教育精神:
一、教學理念:
我看重每一位孩子,啟蒙孩子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和動機,培養每一位學生的英語學習策略,
創意教學活動和多元評量設計,培養每一位學生具備未來的能力,是我的教育初衷。

二、教學方法:
科技日新月異,AI世代的學生學習模式也轉型了,我也告訴自己,要開始翻轉教學!於是我首創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差異化教學課程於英語課堂;我開創了適合臺灣國小學童的5C交互教學模式,讓學生透過一系列科技模組步驟,同儕搭建鷹架,在課堂中作有意義的合作學習互動;我這些數位彌平程度落差課程也影響了許多老師,我進行跨國的公開授課到巡迴師訓工作坊,推廣有效教學模式!我也自編英文繪本和歌謠韻文,幫助雙峰英語程度的學習者更喜歡學習英文!但學生英語的點滴進步,幕後的大功臣,是家長的支持,達到親師生學習共同體三贏的理念。很多老師說我很勇敢,和家長直接建立學校英語課的聯絡App, 24小時和家長保持聯繫。

三、教學建言:
英語是語言的工具,老師應該創造學習的機會,讓學生無論在教室內或外,都能讓學生有多次接觸外語的機會,例如繪本教學、歌謠韻文、任務導向的素養活動,讓英語學習不再只是課本上的學習,而是更加多元和達到「語用」的目的。

百萬人氣英語教學部落格
「CINDY魔法ABC教室」
https://cindy422.pixnet.net/blog

「CINDY魔法ABC教室」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indyshen0422/

「CINDY魔法ABC教室」影音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indy0422/videos

表格圖
 
     
 
:::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天母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