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珠老師
~ 歡 迎 您 ~
:::
好站連結
臺灣網路科教館-科展群傑廳 臺灣網路科教館-科展群傑廳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AEEA 天文教育資訊網 AEEA 天文教育資訊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班級經營

班級經營:

        班級是一個具有特色的小社會,而經營的目的則在於提昇學生的學業成就,增進人際關係的技巧,營造一個有禮貌、有秩序、溫馨又和諧的環境,讓孩子懂得尊重他人,彼此能互助合作。

        以下分四個部分說明:

一、班級環境的經營:

        安排最適合合學生學習的環境(包括座位、佈置…等)。

二、班級親師生的經營:

      1.親師間維持良好的溝通管道(藉由聯絡簿、電話、學校日…等活動),有需要時請家長協助和配合。

      2.師生間應建立互動良好的關係,增進彼此間的了解與溝通,建立親密感和信任感,產生默契。

三、班級常規訓練的經營:

        對於級務的處理、獎懲制度的實施、評量方式、班級常規…等,教師必須做到清楚、公平公開、前後一致的原則,才能有效處理學生行為。

四、班級特色的經營:

        班級是由來自不同文化的學生所組成,有不同的生活習慣和特色,可創造適合該團體的班級風格;而教師亦可運用自己的專長從旁協助學生,鼓勵發展各班的班級特色。

*因應任教年級的不同,班級經營會有些微的調整,請詳閱剛開學發下的自然課班級經營單,如果孩子有特殊狀況,請家長務必和老師聯絡,協商最適合孩子的方式。

 


 
     
 
:::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天母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