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珠老師
~ 歡 迎 您 ~
:::
好站連結
臺灣網路科教館-科展群傑廳 臺灣網路科教館-科展群傑廳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AEEA 天文教育資訊網 AEEA 天文教育資訊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
 
 
:::
     
 
自我介紹

自我介紹:

    傅老師從小生長在鄉間,和大自然為伴,上小學前幾乎不穿鞋子,赤腳踩踏在大地上的感受至今依然留存心中,而現在都市裡的孩子很少有這樣的經歷。

    小學時就讀新竹縣的信勢國小和新湖國中,高中時順利考上新竹市的新竹女中。從小就想當老師的我也如願考上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離鄉背井的我努力適應都市生之外,開始為老師這份職業做準備。任教四年後,機緣之下,曾有一次教授五年級自然,成為科任老師,為精進自己鍾愛的自然而去考自然教育研究所,可惜沒考上,又繼續回到級任。反而在先生的影響下,轉而燃起曾對體育的熱愛,考上臺北市市立教育大學的體育研究所。

    現在的我終於在任教的第二十年,又有機會再教到自然課,先選擇我曾教過的五年級,沒想到現在的課程和先前的課程有極大的差異,加上現在的孩子也和十幾年前的孩子大不相同,雖然花了一些時間做級任和科任的轉換調適,也花了不少時間做課程準備,不過,最費心的是和將近一百八十位學生的相處,想用級任的方式帶科任,常穿梭在各個班級中,但是熟悉每位小朋友真是難如登天,我會努力去達成。

   不知不覺已教了九年,面對那麼多的孩子越來越得心應手,孩子們對我的態度也越來越好,期待和所有的家長也能做良性的溝通,達到親師生三贏的局面。


 
     
 
:::
校園快優網‧『授權給:臺北市天母國小』